close

初中 / 高中 / 大学 / 到入社会
断断续续的是你们 陪伴了我整个青春
在这偌大的房子里 陪伴了我那个孤独的灵魂

还记得第一个离开的是你
在我大学二年的时候
你选择了回家乡 然后至今音讯全无
还记得那是一个周末
离开之前 买了很多好吃的
还带你去看了一次你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

或许这就是我向你表达感谢的方法吧

你离开以后
我哭了很久很久
房间的桌子下 是我唯一温暖的地方
我哭了真的 很久很久

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生离死别
也是他们陪伴了我度过
那些没有你的日子

然后 就是你
选择在今年悄悄地离开了我
或许有些症状 可是我都不以为意
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
买了鸡胸肉和鸡蛋 
期待着你会开始恢复食欲

到达医院的那一刻 手机摔了 或许是在给我做心理准备吧

你就这样离开了
我哭了很久很久
从那天起 我就习惯了洗澡不开灯
黑暗中 我可以哭很久很久

这是第二次的生离死别
也只剩下他 来陪伴我
没有你们的春夏秋冬

最后就是你
在你生命进行倒数的时候
我竟然 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 我需要做什么
刚刚看了你 状况比昨天好
摸了摸你的脑袋 感觉你好像认得我
突然安静了 喝了几口水

这一次 我跟你说了很多很多 对不起谢谢我爱你

告诉了你
如果还可以 我们就继续个1/2年
可是你累了
那么我们就约好 下次见吧

回到家的时候
我哭了很久很久
真的很久很久

偌大的房子里 如今也只剩下我
家里看不到你 可是哪里都是你

依稀记得那个厕所上的窗户 是我恶作剧的地方
屋子的后门 都是你乘虚而入的捷径
饭桌下的痕迹 都是你讨食不成留下来报仇的痕迹

你的房间的摆设 感觉像你没离开过 你贴的贴子全部还在
那天你咬烂的伊面 的那天 我依然清楚记得
你睡过的鞋架 你的笼子 我全都不舍得移开

还有很多很多 我记得的 我不记得的
这些都是我的青春 是有你们陪伴我的青春

-

房门已经不会有新的爪痕
半夜也不会有吵我起来的叫声

回家已经没有人在等我了

你 你 最近还好吗?
你 如果还可以 我们继续努力 好吗?

-

偌大的房子里 我想你们了
有些习惯 至今没有改变 也不想改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i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